close

2013/10/22 第一次紫杉醇當天

10點半到醫院,先去抽血,然後就是診間等叫號

診間人爆多,多到我只好去最後面比較角落的地方坐,不然真的是太可怕了

抽血後要等一個鐘頭,但是看到醫生時候已經12點半

今天距離上次25天,白血球2900低空飛過

出來診間後要等拿藥劑,這次最誇張!!我等到下午3點才拿到

早中餐都沒有吃,整個餓慘了~~

然後拿著藥劑去3F化療室,我心想,該不會又要等吧?

沒錯,又等了1.5小時,到4點半才輪我

我馬上問護士,今天要打多久?護士說今天要打紫杉醇和賀癌平,總共要3-3.5小時(!!)

我真的失去耐心了...IPAD都被我看到沒電了,肚子又餓又渴,有夠慘

但是慘的不是這些,快打完前我看到護士給我的藥單,上面居然寫著,因為紫杉醇有酒精成分,所以打完後不可以開車回家

天阿~怎麼會沒有人先跟我講~?當然要偷開車回去也是可以,但是這裡是日本...飲酒被抓是要被關的,我可不想冒這個風險

所以我趕快打電話給老公,請他來救命

還好老公早下班,於是老公開車來載我,我只好把車停在醫院,還好溫柔細心的護士有先幫我去要一張免費停車卷給我,不然停車費會嚇死人

離開醫院的時候是晚上8點半

也就是說,我今天為了打針,總共來醫院10個小時而且還不吃不喝,就算搭飛機回台灣也都到了還吃完飯洗好早翹著二郎腿看電視了吧我!

今天的治療前,我問朋友,如果小紅梅的恐怖指數是10分的話,妳覺得紫杉醇幾分?朋友回我大概5-6

我真是安心多了~~我就是真的很怕小紅梅關卡,有夠難過

事實上,打完之後除了稍微的忽冷忽熱,有點頭昏以及極小的噁心之外,沒有太大的問題.之後去餐廳吃飯回到家,狂吃了一頓~

除了右上角的是老公的,其他的都是我的!!沙拉~麵包~漢堡肉~~雞肉焗烤~~ 沙拉~~玉米濃湯~~肥死了啦

吃完回到家馬上洗完澡我就睡了。10點睡到凌晨1點起來,很好,我又失眠了

到了凌晨三點還是睡不著起來吞了一顆安眠藥

還是睡不著,現在是早上8點半.我坐在這邊打網誌,精神好的好

只是手腳開始麻痺,打字一直打錯字....

就是很像手腳有時候放太久一樣的姿勢的時候,麻麻的感覺~不過目前覺得還OK可以忍受的程度.我寧願麻也不要想吐噁心胃痛

雖然副作用應該還沒完全開始,是我太小看它了嗎~?

我想我應該有信心對付阿紫這傢伙!~看招~~!!

健康萬歲(偷學小倩的:P)

2013/10/23 第一次紫杉醇第2

今天是打完小紫的第二天,我居然到半夜3點都睡不著,吃了醫院開的安眠藥,還是睡不著結果一路醒到下午一點,下午睡了三個小時之後,又一路昏昏沉沉的到晚上11點才睡總而言之,是一個非常非常累的一天!!~><"

今天什麼都沒有做,就是一直躺著。不過應該不是因為副作用的關係,我覺得是單純因為沒有睡覺除了口乾,口麻,手腳稍微麻,吃飯沒味道之外,一切都還好。

果然小紫真的比小紅梅好搞太多了!!

2013/10/24第一次紫杉醇第3

今天有好好睡了一覺,精神也好多了。

洗了一天衣服,晚上煮了咖哩,在廚房站了2個半小時的結果就是,腰痛~今天還是覺得嘴巴麻麻的,手腳倒是沒什麼麻了。吃什麼都沒有味道,卻吃了貴桑桑的蛋糕,想說沒味道的時候是不是該吃更好吃的東西

結果是--->"浪費食物~-.-"" 因為根本沒味道~~然後嘴巴一直很渴,很想喝水~雖然吃飯沒味道,但是還是會因為肚子餓的想吃~~什麼叫"食不知味",我這真的是體會到了這一次我都沒有吃胃藥,胃沒有特別的不舒服,不過就是持續的腹痛,還有便秘覺得不大舒服.雖然醫生有開便秘藥給我吃,但是我還是沒有吃說~我到底是在堅持什麼@@

全身感覺有點痠痛,所以我一直拿我最近買的美容棒按摩,除了臉、脖子、手臂、肚子、小腿、大腿、後頸、背部,只要想到的地方都可以推這一支真的很好用說,覺得全身推完之後舒服多了,不過售價不便宜,一支要台幣8千多。我個人是非常非常的滿意~臉一扮推完後會發現有推的那邊那別高提,之後塗的保養品也比較好吸收,真的很推說~難怪櫻花妹人人都有一支

Refa PROリファプロ--PEV-L1507

9997_3607230875899_2043530475_n  

現在回想起來,打紫杉醇以前真的好擔心害怕,不知道會不會跟小紅梅一樣難受打了之後我才知道,整個就不能比~~紫杉醇實在是輕鬆太多了今天才第4天我就覺得好很多了說~爬文有人寫吃飯沒味道的感覺大概會持續7天,希望舌頭麻的感覺能快點消失~

接下來還有三次紫杉醇,照這樣的感覺只要白血球能乖乖回復,搞不好今年年底前可以打完呢!^^好開心喔

日本這幾天越來愈冷了,頭皮沒毛所以頭皮和脖子都好冷,晚上睡覺的時候我還圍著羊毛的圍巾說~~呵呵

打了5針的化療結果是眉毛徹底掉光光了~沒化妝的時候看起來真的好可怕!!超像病人的~好怕把老公嚇跑說 呵呵

今天就先寫到這邊~

2013/10/26 第一次紫杉醇第5

今天起了個大早,昨晚的大地震實在好搖,嚇死我了

最近還是一樣睡得很淺,但是至少不會到醒來睡不著

今天精神似乎還不錯,吸地拖地洗衣服,覺得自己精神真不錯說!!~

之前在醫院,聽護士說,有很多人邊做治療還可以去上班,那時候我真的不敢相信

現在想想自己,恩 ~打紫杉醇的話可能還有可能去上班呢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不敢相信,我竟然可以撐完小紅梅四次,連想到都會想哭的難過呢~

老公這幾個月非常的"病態"!晚上都不睡覺,硬要在那邊走來走去吵人

通常他的模式就是晚上吃完飯,直接睡在沙發,然後半夜1點左右又會拿著手機來床上,在那邊關燈玩手機(很亮!)

假日前更誇張,關燈玩手機被我念了之後,就會又到沙發繼續看電視到3-4點,然後白天都要睡到下午才起來

起床後繼續看電視到下午3-4點,然後去自己去吃泡麵,不然就是吃拉麵(都是一些高鹽不營養的),反正真的是很糜爛很糟糕的日子

所以呢,我要是要等他照顧,等他去幫我買東西回來吃,我想我一定會餓死吧!因為他整個人就硬要日夜相反跟人唱反調

一般來說身邊有病人在的話,不是都會稍微注意到自己的健康嗎? 但是就是有人不會這樣!!就是我老公

他看自己的太太生病這麼辛苦,但是他完全不養身,每天喝一堆酒,又愛日夜顛倒亂吃有的沒的 講來我就氣!

昨天我跟他說,最近台灣的棉籽油裡面的棉酚事件,搞得大家人心惶惶的

而我查了日本的棉籽油發現日文是寫"綿実油",而且在日本居然標榜是高級餐廳在用的好油

甚至有好幾間有名的大廠(日清)都有出棉籽油

就是下面的網址

綿実油の美味しさとは - 岡村製油--->最可怕的就是這間公司開發的這個東西,還有炸物專用的消泡劑油,到底是什麼玩意阿

日清綿実油 日清オイリオ - 商品情報 - 日清オイリオグループ--->正港的大廠出的油耶

可見日本人對"棉酚"會造成不孕這件事情完全沒有概念

老公聽了我說的棉籽油事件後,居然只回我一句:"棉籽油"是對身體好的油OVER

就這樣一句  我超無言的.覺得根本就是懶得跟他講

反正買油的是我,吃油的也是我.我就買好我自己覺得OK的油!不理你

日本人吃東西真的很愛加醬

每次我都覺得炒麵的""好可怕,整包都是黑色的,看起來很像工業用的那種

可是偏偏又有人超愛,一直說日本的食品跟台灣不一樣~-.-"

我是覺得,現在這時代,要相信別人,相信產品,還不如相信自己比較快

有疑慮?不安心?那還不如不要吃不是比較簡單?

我不相信少吃那些"可疑"的東西,對生活會帶來有多大的影響~~

~以上都是我這個病人自言自語囉~(完畢)

最近的PO文好像都是抱怨文比較多,真是抱歉阿~~

2013/10/27 第一次紫杉醇第6

昨天晚上飯後,吃了一顆很不熟的柿子

現在日本正是柿子好吃的時節,但是我沒挑對東西吃

吃完之後胃超級不舒服的~上網爬文以後發現柿子對胃不大好,要挑對時間吃

還有一大堆禁忌~比方說不可以跟番薯一起吃等等~

之後一路不舒服到半夜 ,睡覺前實在是受不了了,我跑去吐了

但是吐了也沒有比較好,吐的東西都是苦的,酸的

之後因為無法躺上床,只好坐著睡覺....一直到半夜才躺下來

今天是打完紫杉醇第六天,忽然覺得小紫其實也不大好搞

我的副作用整理在這邊

腹痛、便秘、全身癢、全身痠痛、指甲乾裂、腸胃不舒服、胃痛、味覺遲鈍、口乾

首先是我的"腹痛"~!就是肚子很痛,一直痛~~斷斷續續的

要說是怎樣的痛?也不像是要大號的痛,還蠻難形容這種感覺的

但是一痛起來就真的要停下手邊動作的這種程度......

還有就是嘴巴很澀、很苦

至於大家常說的指甲問題,我倒是沒有特別的感覺。從打小紅梅到現在就是指甲邊緣比較乾,脫皮這樣,有時候還會流血

不過那部份很簡單,擦藥,還有盡量不要洗太熱的水就好了

日本的這個藥膏超有效的,睡覺前塗一層,隔天起來好很多了,真的很推~

ヒビケア

全身發癢

尤其是頭皮蠻養的,全身上下也是這邊癢那邊癢

還有大家常說的,"全身痠痛"

我是覺得還算可以忍耐的程度,比我去刮痧拔罐的隔天還不痛說

不過,種種副作用加起來,真的不舒服阿

連續下了六天雨,好不容易放晴,今天本來想帶家裡兩隻去散步,但是看樣子可能又要作罷了~~

常常覺得自己的待病期間人生真的好浪費光陰,總是悶在家

不能出去玩,不能做好多事情

連最想去的馬殺雞也因為戴假髮怕被弄掉或發現而不能去

這樣的生活品質真的好低,好不快樂

不過,想歸想,這只是一個過程,過去了就沒事了

加油加油!!!~~~

2013/10/29~第一次紫杉醇第8

昨天沒有寫日記、原因是因為~寫完前天的紀錄之後

就慘爆了~不停的拉肚子..沒力,忽然來的全身痠痛(6天晚上開始)

還有腳因為水腫,連走路都會痛

終於可以了解之前看網友寫"腳底板採地都會痛"的感覺了......

昨天只有出去超市買東西不到五分鐘,走路還一頗一頗的.....痛阿

然後腳非常的冰,睡覺前我穿了毛襪,外面貼著暖暖包,發現水腫和關節痛的狀況似乎有好一點

但是睡覺的時候連轉身都不能轉,脖子肩膀全身都是痛的,完全不想動.......

今天拉肚子的狀況似乎有比較好,但是屁屁因為一直擦衛生紙的關係全都磨破皮流血了,擦了嬰兒用的藥膏用有比較好一點點

今天早上起來,又是全身痠痛。還有喉嚨痛和嘴破。一樣就是擦藥擦藥~~還好,家裡都有備這些藥膏,而且日本的藥膏真的很強

食慾部分,雖然沒有什麼食慾,但是就是會自己去找東西吃~很神奇!而且吃好多~~感覺變胖了

不知道這種全身痠痛還有拉肚子的狀況是到什麼時候才會解決警報

真希望可以快點恢復平常元氣的我阿~~

擦屁屁的好用藥膏->sato ポリベビー

  

本文引用自ganbarimasu - 第一次的紫杉醇~ 2013/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